專案管理核心知識

課程名稱 課程說明 有無PDU
101 專案管理啟蒙特訓班 這堂課是15年顧問經驗的總整理。把抽象的管理知識壓縮在一天,並透過實用的工具解救PM於水身火熱之中!課程中,學員將會掌握專案管理的核心概念,能從含糊不清的需求轉成具像化的專案規劃,並學會標準的專案管理規劃語言,以便快速跟其他專案工作者協同合作。
106 107 動態排程基礎 動態排程的技術讓你能快速掌握複雜專案的全貌、分析每項變動對於時間、成本、資源投入的影響。本課程除了將傳授軟體功能外,也同步提供學員正確的排程知識。客戶可選擇使用Microsoft Project或是Primavera P6做為授課工具。
201 專案管理高階精鍊個案實戰班 為進階專案管理議題,顧問設計六個精采絕倫的個案。 學員將分成不同的小組,試圖解決我們在個案中給大家的幾個挑戰。而在這過程中,你將會清楚的了解到底甚麼是專案規畫的涵義,以及為何規劃的助益。規劃可不是寫計畫書,我們也不要你寫計畫書,我們只是希望你能透過這六大活動,真正切切的搞清楚到底甚麼是區分一個好PM與平庸PM的最大差異 - 真實有效的規劃力。
203 204 動態排程進階-個案工作坊 我們將透過使用動態排程工具來解決實務上的「管理難題」。大家將在課程中經歷兩個非常真實、但也相對複雜的管理案例,需要正確使用工具、並透過小組合作的方式來理解、模擬、分析,並找出解決方案。客戶可選Microsoft Project或是Primavera P6做為授課工具。
500 企業專案治理 課程主要對象為組織中負責「專案管理制度」的主管或幕僚,學習如何在整個企業中設計一套通行的「遊戲規則」,包括有效的管理機制、績效指標、資訊系統、PMO、企業環境的PMIS、以及如何連結專案管理與經營管理等議題。這不是一門教科書的內容簡報,而是我們多年來經歷國內外數十家企業的實際導入經驗,匯集而成的經驗分享。

延伸議題課程

課程名稱 課程說明 有無PDU
流程設計與跨部門溝通 好的流程能讓多人如同一個人;而壞的流程卻能讓有才能的人無法發揮價值。這堂課將透過火車道具加上積木的體驗式學習,找出團隊的流程盲點,並跟著老師一起學會流程設計的核心知識。
專案的談判與協商 課程採取「個案研討」以及「角色扮演」的互動方式進行。每位學員都將親身參與兩個由真實職場事件改編的個案,並扮演其中一方的角色。學員將在過程中遭遇問題與對方的質疑,同時以團隊協力的方式分析雙方利益,並且運用表達技巧與影響力進行說服、協商、交換、與安撫。每個個案的後半段,講師將針對學員的表現進行評點,同時傳授談判的系統化概念以及相關技巧,讓學員在一天的課程中,將理論與經驗完整結合。
問題分析與解決 課程透過有效解決問題的系統性方法,讓學員們了解其中的程序並落實於工作中,進而改變個人或組織問題,解決舊有的思維模式,提升組織的營運效能。
統包工程的遊戲規則與執行策略 本課程講師有20年輔導統包案成功獲利的經驗,將從乙方觀點,也就是「統包商」的角度,與大家分享策略性的時程規劃技巧與佈局,整合複雜界面的實務做法,以及如何架構一套嚴謹的統包管理架構。上過這門課之後,你將擁有一個全新的視角以及實用的工具,徹底掌握統包工程的精要!
風險分析管理 用不同的情境來模擬專案的流程、可能碰到的風險、風險造成的工作分歧、以及因為風險發生在時程、人員或成本的影響。
IT專案的合約管理與變更控制 - 真實案例剖析 講師將分享自己在十餘年的專案生涯中,那些曾經讓公司付出上千萬代價的深刻經驗。無論你是初掌兵符或是身經百"案",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透過實際案例與經驗分享,讓大家無須親身經歷,就能學習到前人的寶貴經驗,並可實際運用於工作中,讓你以少少代價學到避免損失的務實方法。
標案變更管理-實務案例模擬 「標案變更」是任何專案都難以避免的一個問題。若在標案展開前,有正確的「佈局」,不但可以降低變更發生的機率與衝擊,甚至可能在實際變更發生時,由此「獲利」。
新產品開發的前期規劃-從點子到規格的過程 本課程將帶領大家,朝向產品生命週期的前端跨一大步,帶著你掌握一項新產品從概念發想到規格制定的完整過程。
敏捷式專案管理-Scrum軟體開發 台灣具備有長達8年Scrum實務經驗的業界專家,將於課程中透過動手實作的方式,教會大家如何使用 Scrum。從實作中交流實施 Scrum 所需注意的事項、常見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Project Server應用與管理 訓練PMO成員管理Project Server。
P6系統管理員訓練 訓練PMO成員管理P6。
Unifier系統管理員訓練 訓練PMO成員管理Unifier。

經營管理系列

課程名稱 課程說明 有無PDU
M101 模擬商戰初階 - 財務報表與經營基礎 學員會在我們所提供的「創業家經營模擬」(Entrepreneur)情境中,各自扮演一家公司的經營團隊,接手管理一家服飾零售公司。
M102 模擬商戰初階 - 店舖經營與運作實務 本課程我們將引導學員親自扮演咖啡店經營者的角色,在線上多人環境裡判讀市場數據,分析競爭對手、並制定經營的策略。
M103 模擬商戰初階 - 產品行銷與通路管理 本課程我們將讓學員進入一間製藥公司,嘗試經營他們最新的感冒藥品牌。 學員會在過程中看到產品的市佔變化、營收變化,並機動調整如價格、廣告預算、廣告面向、廣告族群等決策。 老師也會在過程中提供大家行銷相關的各類知識。

軟性技巧課程

課程名稱 課程說明 有無PDU
工作專注力 課程以心理學為基礎,學習如何強化個人內在、人際及職場的專注力,透過提升大腦彈性與思維,提升工作效率及壓力排解,透過整合外界資訊,快速掌握職場氛圍與應變外界的挑戰。
教學遊戲化 - 課程設計與操作實務 本課程「兩大階段」及「四種活動」為主幹。所謂「兩大階段」係指【遊戲設計】及【遊戲帶領】。「四種活動」則包含【團康遊戲】、【桌上遊戲】、【模擬遊戲】以及【角色扮演】。課程中除了吸收老師的經驗,也會跟小組伙伴一同設計教學遊戲,並獲得三位老師全方位的點評與建議。如果你是一位專業講師、有心成為講師的個人、或是有教學需求的知識工作者,這堂課會幫助你更有效率地影響別人,讓你的知識能廣泛傳遞。
職場新鮮人必學的基本功 專業時代來臨了,身為專案最佳守門人,必須快速提昇專業知識與技巧能力,由良好人際溝通橋樑、提昇工作績效的時間管理及文書管理技巧、以專業知識及技巧,使自己在工作崗位上能得心應手,減少行政失誤,營造企業和諧氣氛,進而成為最傑出的資深專業秘書及主管心中的得力助手,強化對企業的貢獻度、增加不可替代性,讓自己在工作領域中從行政「日常品」變成「專業精品」。
時間管理 講師將以真實的生活情境出發,分享工作及生活上如何使用這些時間管理的具體方法和相關技能的應用,讓你「真的可以做得到」而且課程後「馬上可以實踐」的時間管理。
雲端工作術 透過Google工具的整合優化你的職場與個人生活,課程帶領大家用 Google 系統打造出一套完整全面的工作流程。有了這些秘訣,你將用更少的時間完成更多的事情!

我們亦有其他更多管理課程,也可針對企業需求協助設計。 更多問題、或詳細課程內容,歡迎透過info@ftpm.com.tw跟我們聯繫,我們會安排您的專屬課程顧問為您進一步服務。